时间海洋

我是时间海洋,之前在日本,现在在大不列颠。爱旅游,爱拍照,爱弹琴,爱美食,爱生活。

我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正因为前方未知的旅程让我喜欢这种奔跑。

微博@Timeoceans

因为爱着你的爱,所以梦着你的梦。

京都的夜晚没有东京那般繁华,打工回来好累。我想家了。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想念过祖国。

我一向是个不容易被感动的人,看电影的时候总是内心充满着无限感动,却没有泪。看完《含泪活着》眼泪不争气的一个劲的往下掉,原本就肿着的眼睛变得更肿。

曾经的我看来,所谓中国式的亲情,无非是把许多因为时代不能或自身错过的梦想都寄托于计划生育政策下的独子身上。 

我为了以后能找个好点的工作,选择了留学。不来日本会有遗憾,来了却又有着别人无法想象的苦衷。

上天总是给我惊喜,却又带给我无尽的失望。我把一切都耽误了,我就像个花钱的机器,却不知该怎样去回馈我的家人。

许多的时候聊着聊着视频,就不争气的流眼泪,但又不敢让他们看到我的无助和茫然。我在空间里发各种到处游玩的照片,这不是让朋友们羡慕嫉妒恨,而是告诉家人我在这里吃的挺好,生活的不错。

看着镜头里老丁的身影,自己的心里抑制不住会联想起家中的父亲。父亲是不是也曾遭遇类似的家计苦恼,只是看到他那日渐衰老的面孔,两鬓斑白的头发,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涩。

“在连续3年每年有3万人自杀的日本,有这样一位中国人顽强地含泪活着。”用言语来评论这个故事太苍白了,希望大家都能看看。


评论(1)
热度(1)
©时间海洋 | Powered by LOFTER